王图强在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办公室联席工作会议上强调

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18 16:33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3月15日上午,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办公室联席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链长王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省、市有关工作部署,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出席会议。

王图强指出,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委常委会现场办公会上要求,滁州要在建设工业强市上有更大作为,提出滁州新能源汽车领域要围绕全省汽车产业整体布局,做好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合作,持续提升在产业链中的位势。市委、市政府部署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当全省第三城。要认清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形势,把握发展大局,找准发力点,坚定信心、奋勇争先,扎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王图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摸清问题症结,不折不扣推动问题解决,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有序稳步推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突出特色优势,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关键技术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加快搭建平台,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招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滁州。

会议听取了全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汽车产业招引、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等情况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区)和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关于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企业代表关于企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