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沪苏浙投资项目在全省“赛马”评议中再获第一

发布日期:2024-02-07 10:11来源:滁州市投资促进局阅读:字体【  

2023年四季度,我市沪苏浙投资项目在全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赛马”评议中再次取得首位。

一、承接数量多。把长三角地区作为全市招商引资的主攻区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产业协作;沪苏浙投资项目、到位资金不断增加,占比不断增高。2023年,我市新引进沪苏浙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20个,同比增长21.6%,占全市新引进省外项目的70%,比重比去年同期增加12.6个百分点;沪苏浙项目到位资金1120.4亿元,同比增长24.7%,占全市省外项目到位资金的69.3%,比重比去年同期增加7.5个百分点。

二、引入质量优。发挥我市作为全省长三角一体化“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引进龙头企业,突出招大引强。2023年,全市新引入总投资10亿元以上沪苏浙项目24个,招引了亿晶光伏电池、正泰光伏电池等一批沪苏浙投资的大项目、好项目,提升了区域经济规模和能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对接频率高。2023年,市级领导带队赴沪苏浙招商累计80余批次,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累计赴沪苏浙招商近800天,组建第五批43个县干招商小组共计89人,重点对接长三角地区,开展驻点招商,收集沪苏浙有价值项目线索1000余条,签约沪苏浙项目超2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