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办”模式持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2023-11-24 16:28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我市不断创新政务服务举措,创新政务服务“四办”模式,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今年以来,滁州市政务服务事项平均审批时限从2.56天减少到1.68天。政务服务办件量344.6万件,企业群众好评率100%,三季度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指标位列全省第二位。

丰富渠道“随时办”。全方位梳理各层级刚需高频服务事项,配置部署168台一体化自助终端设备,实现房产查询打印、驾照体检、住房公积金提取等1.5万项高频服务事项自助办,区县级以上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实现100%全覆盖。精简程序“马上办”。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服务模式,解决企业群众“反复跑”的难题。梳理上线告知承诺制事项1650项,编制工作规程,完善办事指南,制作格式文本,办理告知承诺制事项4.2万件。推进税务、住建、市场监管等领域审批事项容缺受理,办理容缺事项272件。优化流程“便利办”。全省率先建成企业开办智能审批平台,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水电气报装等10个事项同步办理、一次办结,审批用时压缩至0.5个工作日。上线“企业注销专区”,实现企业“证照并销”15个事项跨领域、跨部门、跨层级“一网通办”。强化服务“兜底办”。设立涉企服务专窗,“一口受理”企业诉求,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店小二式的帮办代办服务,为企业办理协调事项2564件。延伸“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至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企业反映的“难办件”提供兜底服务,解决企业群众反映问题992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