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评“苏商投资中国首选城市”

我市获评“苏商投资中国首选城市”全省仅一家地级市入选

发布日期:2023-10-13 09:20来源:滁州在线阅读:字体【  

10月11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的2023(第十届)苏商发展大会暨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颁奖典礼上,我市获评“2023年度苏商投资中国首选城市”,系全省唯一入选地级市。


据了解,“2023年度苏商投资中国首选城市”系列征选活动由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主办,苏商传媒承办,围绕营商环境、投资政策、主导产业、自然资源、交通区位、生产基本要素等方面,面向全国部分行政范围内县(市、区)级及以上城市,征集江苏省制造业外拓投资的推荐首选承载地。活动自今年8月份开展以来,因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凸显江苏制造业与各地产业发展的紧密对接关系,得到了全国各地120多个政府主体积极响应和自主申报。经组委会初评、复评、终审等环节层层评审,最终从全部申报城市中遴选出21个城市正式入选。我市以产业链生态相对完善、支柱产业重点突出、营商环境优良、具有强大发展后劲等优势从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获评“2023年度苏商投资中国首选城市”。


作为安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和南京都市圈重要成员城市,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把创优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滚石上山的毅力,动员全市上下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高水平对接、高效率承接、高质量融入。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主抓手,把长三角等地区特别是江苏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区域,扎实推进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按下有效投资的“快进键”,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经济运行连续六个季度全省第一,营商环境连续五个季度全省前二,科技创新首次“赛马”便拔得头筹。近三年引进沪苏浙亿元以上项目730个、实际到位资金居全省第一。今年1至9月,新签约项目中来自江苏的147个,占全市项目的35%,占省外项目的46.8%,美达伦光伏、天合储能、中润新能源、星恒电源等一大批苏商企业在滁州深耕布局,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澎湃动力。


此次入选,既是对滁州“亭满意”营商环境的肯定,更是对城市知名度和城市形象的宣传展示,必将促使更多的投资商、企业家来滁寻找投资合作项目,实现合作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