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投资促进局)职能

发布日期:2023-05-18 16:12作者:滁州市投资促进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投资促进局阅读:字体【  

 一、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执行市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的决策,主管全市招商工作,拟定全市招商引资规划、办法,负责招商引资政策的解释和招商引资工作的调研及咨询服务等工作。

    二、综合协调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制定全市年度招商工作总体方案,拟定和分配招商引资工作任务,负责招商引资的业务培训及招商政策的宣传,会同有关部门设计招商引资模式,组织筹备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招商引资活动,负责垂直管理部门和单位招商引资的组织协调,负责驻外招商工作站及招商代理的管理。

    三、组织有关部门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联合踏勘、陪审和规划布局,负责协调落实和督查工作,参与重大项目的商务谈判,签订有关招商项目合同。

    四、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及软环境建设情况的调研及督查通报工作,监督检查招商引资运行情况,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和信息的管理。

    五、负责市直各部门和单位对市管外来投资企业检查、收费等情况的监督,协同有关部门查处违反招商引资政策规定的行为。

    六、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考核认定,对有争议的问题进行协调和裁决。

    七、拟定招商引资奖惩兑现意见,并监督检查对引荐奖励及各项优惠政策的兑现落实。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