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咬定目标 攻坚克难大干快上 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吴劲主持 王图强金力出席

发布日期:2022-06-27 09:16作者:滁州市投资促进局站管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6月24日下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坚定信心抓项目、咬定目标不放松、大干快上掀热潮、提速提效促发展,以虎口夺食之势,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副书记金力,市委常委杨甫祥、孙军、李宝君、万瑞健、邓继敢、吴晓佳,市一级巡视员徐保月,副市长余成林、单培,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出席会议。

许继伟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开展“双招双引”质量突破年行动,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决战,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顶格推动、高效统筹、主动出击,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质量高、体量大、数量多、推进快的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切不可盲目乐观、麻痹松懈。

许继伟强调,任务艰巨,必须大干快上。要思路再拓宽,进一步解放思想,善于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协同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创新打法手法,切实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要迅速走出去,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把更多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招商引资中来,利用一切空隙、抓住一切机会,带队外出跑项目、谈项目、招项目。要抢抓新商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善于危中寻机,紧抓当前产业链供应链重新布局的机遇,主动出击、上门招商,着力招引一批行业龙头项目。要主攻大项目,把招大引强作为“一把手”工程,以八大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紧盯重点产业、重要行业和头部企业,收集线索、果断行动,集中精力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并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吸引更多上下游优质企业来滁发展。

许继伟强调,要聚力强保障,创新思路、寻找通道,努力打破要素瓶颈制约,在用地保障上,要以国土空间规划调整为契机,以“亩均论英雄改革”为牵引,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在资金保障上,要发挥投融资平台杠杆作用,撬动各类金融资金投入,更好支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发展;在人员配置上,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招商队伍。要提升转化率,牢固树立“落地比招引更重要”的理念,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项目落地的各个关键节点,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建成运营,推动项目量质齐升。要营造好环境,以“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标准和要求,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创优“亭满意”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清单化、闭环式解决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为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保驾护航。要落实责任制,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巩固发扬好经验、好做法,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确保全面超额完成既定任务,为持续巩固滁州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作出更大贡献。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坚定坚决抓贯彻、聚焦聚力抓攻坚、提速提效抓落实,扎实开展好百日攻坚行动、十大招商活动,全速出击、全力攻坚、全面突破,确保高质量完成百日攻坚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2个县干招商小组作了典型发言,相关市领导作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