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许继伟会见武建军一行 吴劲出席

发布日期:2022-05-25 09:31作者:滁州市投资促进局站管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5月24日下午,滁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滁举行。市委书记许继伟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武建军共同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行长助理欧林代表双方签约。签约前,双方进行了会见交流。

许继伟对武建军一行来滁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长期以来在助推我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和进出口企业发展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在稳外贸稳外资、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战新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滁州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词,以“双招双引”为抓手,着力发挥区位交通、资源禀赋、产业聚集等优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在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评议中得分位居全省第一。在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我市着力强化银企对接,提供高效服务,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截至今年4月末,全市人民币存款余额3816.03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3656.52亿元,有望实现并超过全年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双双突破4000亿元的目标,为我市确保“双过半”、实现“全年红”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滁州正全面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讲话精神,奋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希望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行业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和倾斜力度,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金融血液”。滁州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搭建银企对接桥梁,为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在滁扩大业务、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武建军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的业务特点、经营发展等情况,感谢滁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将学习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充分发挥政策、产品、服务等方面优势,围绕滁州八大产业链发展,在助力光伏等战新产业及先进制造业发展、破解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进“双碳”战略实施、扩大外贸进出口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创新融资模式、开发优质产品,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贡献力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中新苏滁高新区和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滁州联动区建设、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建设、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