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行证助力高速道口快速通行

发布日期:2022-04-26 09:08作者:滁州市投资促进局站管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全媒体记者张 瑜)为提高滁州东、滁州南、滁州西、滁州北高速道口和滁宁快速通道通行效率,从4月23日起,我市正式启用针对滁州市本地常住居民的“滁州市民疫情防控道口通行证”和针对滁州市域外来返滁车辆及驾乘人员的“亭畅通——来返滁州人员道口通行证”,所有申领通行证的来返滁人员在滁州市域高速出口和滁宁快速通道可实现快速通行。

滁州市本地常住市民,包括县(市、区)人员(身份证号码为3411、3423开头以及有在滁交纳社保记录人员),来返滁州市区,在“皖事通”APP申领“滁州市民疫情防控道口通行证”后,在以上主要道口即可实现快速通行,无需现场再做抗原+核酸采样。“滁州市民疫情防控道口通行证”自核酸检测采样时起48小时内有效,查验人员对“滁州市民疫情防控道口通行证”上展示的安康码码色、出示时间、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身份证(驾驶证)等信息进行查验。

市外来返滁州车辆及驾乘人员,可申领“亭畅通——来返滁州人员道口通行证”,提前填写和线上报备相关信息,在以上主要道口进行查验并做抗原+核酸采样后,即可生成“电子通行证”予以通行,通行有效期为24小时。

据悉,“亭畅通”电子通行证在省内为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