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商”助力全市招商引资“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4-11 08:22作者:滁州市投资促进局站管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全媒体记者喻 松)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今年以来,我市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通过视频、电子邮件等线上方式加强与客户的联系沟通,实时掌握在谈项目动态,做到线索不断。截至3月末,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61个、超序时进度15.3个百分点,总投资767亿元;其中“云签约”项目38个、占总数24%。

我市不断完善“线上招商宣传”平台功能,开辟“投资滁州”专栏,高频推送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1至3月平台累计上线招商政策等各类信息91条,累计阅读量达1.5万次。同时,组建42个县干招商小组,1至3月全市累计梳理亿元以上招商项目线索500余条、其中“云”捕捉重大项目线索近20条,目前在手并紧密跟踪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近100个。重大项目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通过“云通道”与投资方共同商定推进计划,确保项目快落地,1至3月市县两级领导共开展“云洽谈”50余次、“云签约”20余次,累计推动38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分类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专项活动,加快项目转化进程,1至3月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98个、总投资442.2亿元,其中光伏等八大产业链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5个、占比达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