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打造“千亿硅谷” 全力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

——访凤阳县委书记朱林

发布日期:2022-04-14 08:18作者:滁州市投资促进局站管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凤阳县闻令即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结合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研究提出六方面贯彻举措,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打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攻势。

一是改作风、解难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效政务服务。牢固树立“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坚持马上就干、马上就办、办就办成,对标“十严禁、十做到”,建立企业评议政府部门机制,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推行365天“不打烊”,努力打造一流的“凤如意”营商环境。提速政策支持。加强诚信政府建设,探索“免申即享”制度,及时足额兑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惠政策。提升政商关系。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化“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行动,季度推进、半年清零。

二是攻重点、强招引,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确保今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0个,到位资金200亿元。在招“大”上再突破。紧盯“三个500强”企业,全力攻坚光伏产业等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力争每年都有50亿元、100亿元重大项目落地。在补“缺”上再突破。聚焦六大产业,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编制招商图谱,选准目标企业,精准有效招商。在提“质”上再突破。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与凤阳发展定位相匹配的产业,严把项目质量关,推行“亩均论英雄”改革,重视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等指标,提升项目质量。在引“智”上再突破。实施“智汇凤阳”战略,坚持项目招才、产业聚才、以才引才,全年引进国家级、省级领军人才项目2个以上。

三是抓保障、促落地,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抓要素强保障。深化“双砂源、双气源、双电源、双水源”保障机制,推进园区“标准地”改革,全年供应建设用地超1万亩。抢抓重大项目能耗指标单列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节能审查。抓机制快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完善台账管理、督导督办、定期“回头看”等工作闭环机制。聚焦建设“百亿小岗”,落实“两强一增”行动要求,争创小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引进5家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进春光里、凯盛浩丰、北大荒等项目建设;聚焦打造“千亿硅谷”,尚德、福莱特四期、亚玛顿贴合线等50个亿元以上项目今年开工建设。抓城建促宜居。加快如意新城、临淮湾城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约90亿元实施81个城市建设项目;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完成朱元璋故里、小岗村“当年农家”二期等文旅项目建设。配合推进明巢、宁洛和京台高速公路、G329凤阳段等工程建设;以优质的城市和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凤阳安心扎根、专心发展。

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凤阳县委、县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双招双引”质量突破年活动,努力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凤阳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