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千企百校 智汇滁州”高校毕业生云招引活动举行

许继伟致辞 吴劲主持 王图强汪建中陈宏金力出席

发布日期:2022-03-31 09:53作者:滁州市投资促进局站管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3月30日,2022年“千企百校 智汇滁州”高校毕业生云招引活动在滁举行,通过“云上之约”,“屏对屏”推介滁州,向国内外高校毕业生、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发出“春天”的邀请,搭建才企对接的“鹊桥”。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省人社厅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陈宏,市委副书记金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等出席活动。

陈宏代表省人社厅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今天活动的举办既是滁州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大力实施“双招双引”行动的创新实践,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在简要介绍我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系列举措后,她表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广大企业能够抓住有利时机,着眼企业长远发展,慧眼识才、招贤纳才,最大限度招收高校毕业生,全方位落实好待遇保障,既要做到招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又要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能够始终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扎根在基层,成长在一线,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颜色。

许继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滁州发展的各界人士、各方英才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滁州是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是长三角中心区27个城市之一,也是合肥、南京两大都市圈“双圈”城市。当前的滁州,经济总量站稳安徽省“第三城”,位列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第61位、数字化转型百强市第65位、数字经济发展百强市第85位、综合竞争力百强市第86位,已成为长三角地区发展潜力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也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当前的滁州,正聚焦“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奋进在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征程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视人才、渴求人才;奋进中的滁州,风正劲足、蒸蒸日上,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够成就人才、造就人才。

许继伟掷地有声地通过“云端”向广大菁英学子发出“来滁州、正当时”的诚挚邀请。他说,来滁州、正当时,是因为我们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机遇,拥有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皖江城市带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来滁州,你将助力并伴随滁州的腾飞。滁州区位交通便捷通达、城乡风光五彩缤纷、配套服务功能齐全、生活环境宜居宜业,消费娱乐应有尽有,来滁州,你将感受到温馨舒适;来滁州、正当时,是因为我们有成熟坚实的产业支撑,家电信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六大支柱产业,光伏、半导体等八大战新产业茁壮成长,来滁州,你将有充分施展才华、大显身手的舞台;来滁州、正当时,是因为我们有细致完备的政策体系,对标长三角等先发城市,构建线上线下“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来滁州,你将感受到“滁周到”“亭满意”;来滁州、正当时,是因为我们有着聚才用才的强烈追求,我们将持续建强高质量的产业体系,持续搭建高标准的科创平台,持续打造高水平的“近悦远来”人才生态,让各路英才在“醉美”滁州,收获“醉美”人生。

吴劲在主持活动时表示,近年来,滁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面创新政策、创造平台、创优环境,形成了青年人才加快融入、高端人才加速集聚的良好局面。接下来,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就业是最大民生,为企业“搭台”、与高校“牵手”、让人才“唱戏”,以更优的政策、更好的服务集聚更多人才来滁创新创业。

活动中,季星采用PPT形式从文化、交通、山水、产业、人才环境等5个方面推介滁州。部分高校、机构、企业、大学生和人才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据悉,本次活动同步设立云会场,当天来自海内外超30万人在线观看,收到超3500份求职简历。活动中,我市10家重点企业面向高校大学生开展企业“云宣讲”,介绍企业情况和人才需求;6家重点企业通过滁州广播电视台开展岗位“云直播”;500余家企事业单位依托智联招聘、新安人才网、滁州公共招聘网等平台,提供超3000个优质岗位,开展市场“云招聘”。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全媒体记者徐 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