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吴劲赴中新苏滁高新区、滁州经开区调研企业时强调

压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 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 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2-04-03 09:48作者:滁州市投资促进局站管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4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一行深入中新苏滁高新区、滁州经开区走访慰问部分企业,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予以协调解决。许继伟、吴劲强调,要把防疫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千方百计以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更好的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保障企业有序生产经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市领导杨甫祥、孙军、邓继敢、余成林参加调研,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陪同调研。

在中新苏滁高新区,许继伟、吴劲一行走进星恒电源厂区,实地查看员工核酸检测情况,了解企业物流配送、生产销售状况,得知受疫情和市场低迷影响,企业面临一定发展压力,正想方设法积极应对,许继伟、吴劲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克服眼前困难,结合市场需求,抓紧研发一批适销对路的新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达亮电子目前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加大生产力度,维持满产状态,看到企业防控有力、生产有序,许继伟、吴劲十分欣慰,希望企业一手抓好疫情防控,规范工作流程措施,引导员工加强个人防护;一手抓生产经营,积极开拓市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滁州经开区,许继伟、吴劲首先来到隆基乐叶,该企业为避免因物流运输产生感染风险,将生产区与卸货区严格分开,并通过平台管理实现无接触卸货。 许继伟、吴劲现场查看物流车辆进厂至卸货全过程,对企业精准管控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在对物流车辆进行闭环管理同时,关心关爱驾乘人员,做好生活物资供应等服务保障工作。得知企业正处于上升期,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许继伟、吴劲鼓励企业开足马力、大干快上,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多作贡献。

惠科光电积极响应主城区静态管理要求,提前组织员工在园区封闭管理,保障生产线正常运行。许继伟、吴劲表示,坚持就是胜利,惠科光电作为全市的龙头企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企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加快生产进度,切实做到防控不松劲、发展不停步。随后,许继伟、吴劲现场查看了企业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与现场志愿者深入交流,向他们表示慰问,强调要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企业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加强工作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衔接到位、高效运转。

长电科技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在园区的组织协调下,生产经营总体稳定,许继伟、吴劲希望企业积极扩大市场份额,同时加快启动二期项目,尽快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立讯精密目前共有员工1.3万余人,其中超半数员工在厂区内实行闭环管理,保障生产需要。许继伟、吴劲指出,立讯作为滁州用工最多的企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做到“人封闭、货闭环”,严格落实人员及车辆防控措施,避免发生聚集性感染。要分批分类进行核酸检测,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和人员聚集,提高工作效率。要抢抓市场机遇,优化发展思路,提升产品竞争力,创造更大经济效益。

调研中,每到一处,许继伟、吴劲都耐心告知企业负责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对企业的鼎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他们指出,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希望企业继续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员工信息统计、出入管理、物资保障、场所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园区和相关部门要落实干部包保,对封控区域内的企业全面摸清情况,实行“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帮扶机制,做好“雨中打伞”“雪中送炭”工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围绕用电、用工、物流等关键要素,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用足用活惠企政策,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月2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在滁州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全媒体记者计成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