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召开

经济运行评议滁州位列全省第一

许继伟在滁州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吴劲王图强汪建中金力收听收看

发布日期:2022-04-07 09:47作者:滁州市投资促进局站管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全媒体记者吕静远)4月6日,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在合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全省重点工作季度分析评议,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作点评讲话。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许继伟在滁州分会场作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张其广、李宝君、吴晓峰、季星、邓继敢等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特别是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以来,全省上下立行立改、拉高标杆,一级抓一级、真心办真事,比实干、晒实效,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信访总量稳步下降,营商环境稳定向好,干部的精气神更足了,群众的满意度更高了,与快者比、跟强者争的氛围更浓了。但同时也要看到发展分化仍较明显,维稳压力仍然较大,距离企业期待仍有差距,对于这些问题,必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较真碰硬、真抓实干,一项一项推动解决。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二季度的重点工作是要狠抓疫情防控,力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狠抓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力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狠抓重大项目,力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狠抓科技创新,力保取得一批技术成果的产业化;狠抓绿色转型,力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狠抓为民办实事,力保把信访总量降下去,把群众满意度提上来;狠抓改革开放,力保营商环境明显提升;狠抓风险防范,力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对全省16个省辖市进行的经济运行评议中,滁州位列第一。许继伟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今年以来,滁州市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疫情形势总体可控。聚焦奋勇争先,树牢“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把促进经济提质扩量增效摆在首位,抓项目招引,抓有效投资,抓两大统筹,稳中奋进促发展。聚焦和谐稳定,建立“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建立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和责任落实“十条措施”,抓源头化解,抓“百日攻坚”,抓长效机制,标本兼治抓信访。聚焦改进作风,严格落实“十做到”“十严禁”要求,抓遍访企业,抓助企纾困,抓闭环管理,抓对标赶超,全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下一步,滁州市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实现“双过半”,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