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来水公司让供水服务“加速度”“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01-19 08:33作者:滁州市投资促进局站管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滁州优立光学眼镜有限公司位于琅琊经开区,占地72亩,2021年11月企业二期项目建成,急需生产用水,市自来水公司接到申请后立即安排专员对接,很快就将水接通。“不仅帮我们免费设计、免费接管、免费安装,而且还有供水专员和我们保持联系,随叫随到,自来水公司的服务太好了,给他们点赞。”1月10日下午,滁州优立光学眼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栋激动地对记者说,有这么好的营商环境,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近年来,市自来水公司以‘优质供水、服务民生’为宗旨,以客户服务为导向,积极推行‘一通、四减、一名专员、全程代办’四项举措,切实提高供水服务质效,改善营商环境。”市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李玮告诉记者,市自来水公司着力完善供水服务网络,3个供水营业厅业务可跨区受理、全城通办;供水服务入驻市、区两级行政服务中心;依托“互联网+供水服务”,网上营业厅、微营业厅同步上线,用水报装、水费缴纳、多人口水价核定、用水过户、电子发票下载等常规供水业务均实现“掌上办”“网上办”。组织人员赴苏州、合肥、深圳等地供水标杆企业学习,梳理用水报装的堵点、难点,推行“四减”服务,进一步缩减办事环节,减少申请材料,缩减办理时限,减少客户报装成本。工商业企业用水报装办理环节数缩减为2个,办理时限缩短为2到7个工作日内完成,申请材料数最多为1件;对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用水报装规划红线外管线接入实行“零投资”服务。

该公司还将外勘、设计、预算业务整合到技术部一个部门,培养一批全能型项目专员,原先的申请受理、勘查、设计、预算、签订合同等报装事项由项目专员一人并联办理。贯彻落实《滁州市进一步简化市政公用服务(水、电、气、热、通信)接入工程行政审批实施办法(试行)》,对工商业客户用水接入过程中涉及破路长度、破除绿化200米及以内工程,由市自来水公司采取承诺制施工,与用水接入环节并联办理,同步操作,全程为客户代办,免收相关费用,提升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