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6宁洛高速来明段改扩建工程开工

发布日期:2021-01-04 13:58作者:全媒体记者李志情来源:技术维护阅读:字体【  

为缓解宁洛高速来安至明光段拥堵状况,推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12月25日上午,G36宁洛高速来安至明光段改扩建工程在来安县新安镇滁州北枢纽互通规划建设点宣布开工。据介绍,该项目起于汊河互通,终至明光东互通南,全长72.275km,建设工期三年,采用“原址扩建+两侧拼宽”的方式,将现有道路由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据介绍,G36宁洛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与中西部地区的交通大动脉。宁洛高速来安至明光段于2006年建成通车,向西通过宁洛高速明光至蚌埠段接界阜蚌、合徐高速公路,向东延伸与江苏省南京长江二桥相连,是皖东、皖北地区通往长三角地区的的一条快速通道,也是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纽带,在区域路网中的作用十分突出。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G36宁洛高速来安至明光段交通量增长迅速,现有的双向四车道已经不能满足沿线群众通行要求,亟需实施改扩建。为改善道路通行条件,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政策,经省、市政府同意,由安徽滁宁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实施G36宁洛高速来安至明光段改扩建工程。

据了解,G36宁洛高速来安至明光段改扩建工程起于汊河互通,终至明光东互通南,顺接G36宁洛高速公路明蚌段,全长72.275km,建设工期三年,估算投资约65.85亿元。该项目采用“原址扩建+两侧拼宽”的方式,将现状路基宽28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扩建为路基宽42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设甲梗、滁州北2处枢纽互通,汊河新区、水口(新增)、滁州北、黄泥岗、张八岭(新增)、三界6处互通,嘉山、林东半岛2对服务区和1处管理分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G36宁洛高速来安至明光段的拥堵状况,对加强长三角互联互通,推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构建我市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实现滁州城市可持续发展,拉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