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滁州城市峰会成功举办

数字滁州 进而有为

发布日期:2020-12-28 15:23作者:滁州市投资促进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投资促进局阅读:字体【  

12月23日下午,“华为滁州城市峰会”在滁州成功举行。峰会围绕“新基建、新联接、新计算”“产业发展新速度”和“行业数字化转型新高度”三大板块,共同探讨智能时代下数字经济的发展,以及滁州市在智慧城市、产业云、智慧工厂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实践。

近年来,滁州深入贯彻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机遇,全面加快工业化、产业数字化,成功走出一条滁州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之路。自2018年8月,滁州市政府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共同在产业云、智慧城市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滁州产业转型和数字化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建荣教授带来了题为《智能化制造与数字化转型: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华为智慧城市首席专家裴勇分享了《城市智能体,助力城市精细化治理》;华为中国政企智能制造业务部架构师艾小平分享了《5G+工业互联网,构建传统企业数字时代的竞争力》;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朱华分享了康佳大数据BI应用业务上云的经验;用友企业数智化咨询专家安伟超还分享了上云用数赋智——用友YonSuite全面支持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华为云高级咨询师乔世伟介绍了华为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和经验。另外,会议还举行了“滁州智能家居云产业联盟”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