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大力宣传贯彻政策支持企业发展活动方案等议题

发布日期:2020-06-03 10:34作者:滁州市投资促进局站管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6月2日,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大力宣传贯彻政策支持企业发展活动方案等议题,听取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解读,传达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积极宣传贯彻各项惠企政策,助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严格规范程序,有序推进市区企业和科教研发机构引进人才及聘用进城务工人员住房优惠政策兑现,把好事办好,正向激励各类人才及聘用进城务工人员来滁创新创业就业,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人社、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以法治手段维护好农民工权益。要不断总结经验,打造滁州品牌,推动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宣传,有效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企业规范用工。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对照省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按时间节点,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查明问题成因,精准发力,确保问题解决不贰过。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是当前,要以“抗补促”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夏季攻势”,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在市公安部门的牵头协调下,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密切配合、迅速行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原则同意《滁州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