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胜境 多彩明光

---打造中国水性涂料之都

发布日期:2023-05-18 16:08作者:滁州市投资促进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投资促进局阅读:字体【  

人杰地灵,江淮帝乡;生态嘉美,山水明光。明光,位于安徽省东部,紧邻南京,北枕淮河,南眺长江,与南京相距98公里,行政区域面积2335平方公里,人口65万,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出生地,海协会首任会长汪道涵的家乡,先后获得全国科技先进市、文化先进市、诚信百强市、国家级园林城市、安徽省文明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

城区市民公园

交通便捷的区位明光。明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属江淮分水岭地带,四季分明。地处南京1小时都市圈、合肥2小时城市圈、上海3小时经济圈,系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明光是长三角辐射华中、华北的重要枢纽,南京禄口机场、合肥新桥机场左右相拥,高铁蚌埠南站、滁州站咫尺相望;宁洛高速、明徐高速、明巢高速、104国道、307和309省道、京沪铁路穿境而过;淮河水运通江达海;京沪铁路明光站升级改造、合青高铁开工建设,明光已进入动车和高铁的新时代。

国道104线女山湖特大桥

资源丰饶的生态明光。远景储量超过10亿吨的凹凸棒石粘土品位居亚洲之首,女山湖大闸蟹、明绿御酒、明光绿豆、明光梅鱼、明光甜叶菊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古火山口之一---女山古火山口、国家级森林公园---老嘉山、华东最美的牧场---黄寨草场、安徽第二大淡水湖---女山湖...描绘出一幅迷人的山水画卷。明光揽山引湖入城,致力营造“城在景中、景在城中、人在画中”诗意栖居地,倾力打造“滨湖花园度假城,山水田园生态市”。

地方特色产品和优质资源

宜居宜业的现代明光。围绕滨湖花园度假城,山水田园生态市的发展定位,聘请上海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等国内一流的设计部门对明光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规划全覆盖,严格执行规划,以优美的人居环境、完备的功能保障、科学的城市布局为目标,围绕“人”的城镇化全面建设,高标准建设安置小区和市政道路,着力提升城市生态绿地,全方位加强交通、学校、医院、文化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生活、教育、医疗、休闲等全方位需求,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形成人居环境优美,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

居民安置小区

平台强好的开放明光。明光早在民国初期就已成为京沪铁路沿线重要的商贸往来城市之一,改革开放以后,明光成为安徽省最早大力发展工业的县级城市之一。2000年以后,明光强力构筑现代化对外开放载体,科学规划经济开发区、绿色水性涂料产业园园、凹凸棒新材料产业园、返乡创业园、科技孵化器等功能性园区,形成了“一区、两园、多点”的产业承接平台。坚持“规划先行,多规合一”,推进“以产促城,产城融合”,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完善水、电、路、气、邻里中心、蓝白领公寓等基础设施,实现“九通一平”。

多层次项目承载平台

工业强市的产业明光。明光充分发挥资源、区位和平台优势,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产业实力大幅提升,初步形成机械电子、水性涂料、食品饮料、新材料等四大主导产业,三棵树涂料、浩淼安防、龙利得股份、三友电子、榄菊日化等品牌产品驰名中外;创显电子、华远高科、哥伦布物流机器人、利拓智能、鸿贝科技等科技型企业布局明光,特别是近年来强势打造的绿色水性涂料产业,加速集聚发展,嘉宝莉涂料、恒和乳液、保立佳新材料、科迪纳米色浆、芙得水性工业涂料等业内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全面奏响“中国水性涂料之都”品牌。

绿色水性涂料产业园

亲商安商的服务明光。明光大力营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项目代办制,推进流程标准化,实行扁平化营养师服务,综合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精准配套政务、金融、人力资源、物流、安保等要素服务,着力满足员工生活、交通、教育、医疗、休闲等全方位需求。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华远高科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分别接受《人民日报》、《安徽日报》采访时,点赞明光真正做到了“解难题、强服务、促发展”,展现了“明光精神”和“明光速度”。

厚重的文化底蕴,迷人的湖光山色,完备的服务体系,淳朴的社会民风、优越的人居环境,明光正以其独特的魅力为越来越多的客商所青睐。明光正以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工作标准和一流的办事效率,倾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最佳营商环境,成为广大客商的创业宝地、怡居福地。投资明光,无限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