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者悦、远者来,来者皆安

发布日期:2023-05-18 16:07作者:滁州市投资促进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投资促进局阅读:字体【  

来安县地处皖东,位于南京都市圈的核心层,是安徽省东向发展的最前沿,是江北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国土面积1481平方公里,实际耕地面积121万亩,现辖11镇1乡和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常住人口50万人。

来安历史悠久。始建于秦始皇二十六年(前221年),称建阳县。后几易县名,至南唐中兴元年(958年),定名来安县,建县已有2200多年历史。相传舜帝曾在来安舜歌山与樵夫对歌,尊胜禅院至今保存有曹雪芹祖父曹寅撰写的碑刻。

来安人文荟萃。抗日战争期间,来安县是淮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中心地区,刘少奇、张云逸、谭震林、邓子恢、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生活、战斗过。美国新任交通部长赵小兰的母亲朱木兰出生于县城青龙街。来安县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走出了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原政委刘福连和南部战区原司令员王教成两位上将。

来安区位独特。我县地处南京西北近郊,是中国版图上距离另一省省会城市最近的县。所辖汊河新区与南京江北新区一河之隔,距南京地铁三号线林场站6公里、离南京长江大桥16公里。

来安交通便捷。境内沪宁洛高速、滁马高速、滁六高速、滁天高速、104国道和312省道横贯纵穿,县城距南京禄口国际机场110公里,离京沪高铁滁州站仅17公里,正在建设中的宁滁轻轨S4线横穿汊河、水口等镇,津浦铁路、合宁铁路和京沪高铁倚县而过,距滁州北站10公里,京沪高铁滁州站仅17公里,4小时内可通达全国多个重要城市;内河航运直通长江。

来安消费市场广阔。来安是投资者战略布局华东地区的首选地,是长三角企业梯度转移的第一站。以来安为中心,300公里半径范围内有3亿人口,500公里半径范围内有5亿人口,GDP和消费能力约占全国一半。

来安人力资源充沛。来安有25万劳动力人口,周边有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学院4所高等院校和滁州信息工程学院等30多所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教育发达,技能型人才充沛。来安用工成本较低,相当于上海、深圳的2/3,且员工忠诚度较高、稳定性强。

来安产业特色鲜明。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建成了两大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大省级服务业集聚区、“5+X”现代农业示范区,工业方面形成了精细化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两大传统产业和文具礼品、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三大新兴产业的“2+3”格局。新材料、电子信息、商贸物流、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等特色产业方兴未艾,期待您的加盟。

来安承接平台完善。近年来,我县集合全县之力,全力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的平台,县经济开发区和汊河经济开发区先后被批准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县经济开发区地处县城西南部,位于沪宁洛高速公路、312省道、来水路相交的三角区域内,总体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达15平方公里,是“南京的区位、东部的环境、西部的成本”,备受投资者的青睐,落户企业200余家。汊河经济开发区位于东南部,与南京市浦口区一河之隔,总体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8平方公里,累计入驻企业近300家。

 

 

来安投资环境优越。2011年以来,先后获得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浙商最佳投资城市、苏商投资中国首选城市、苏商投资最佳环境城市、安徽省投资环境放心县等城市名片,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最美中国乡村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全省科学发展先进县、金融生态先进县、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制造业发展十快县、质量强县示范县、投资环境十佳县和推动制造强省建设“促稳转”成效明显县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

来安发展前景广阔。顶山—汊河苏皖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已列入国家规划纲要和安徽省行动计划来安将真正成为滁州市乃至安徽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先行者,将更快、更高水平的参与到长三角一体化分工协作中去,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安未来商机无限。来安是一片充满机遇与希望的热土,终将逐步成长为长三角最有活力、最富创造力、最具影响力的区域之一,我们诚挚的欢迎企业家朋友们到来安投资发展。
    1.在工业项目方面。我们将围绕汊河经济开发区第二片区和“顶山—汊河”合作共建示范区,着力打造百亿园区。对此,我们欢迎您来兴业。
    2.在商贸物流项目方面。我们正在规划建设一批商贸城、交易市场、物流仓储基地、互联网+村村通,推进流通业态升级。对此,我们期待您来参与。
    3.在旅游资源开发方面。我们围绕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和产业特色,编制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积极发展一批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文化体育、乡村生态、红色旅游、人文历史等项目。对此,我们渴望您来投资。
    4.在农业开发方面。我们围绕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需求,积极发展以优质粮油、无公害蔬菜、经济林果、苗木花卉、畜禽水产养殖为主的现代农业,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园区。对此,我们诚邀您来创业。
    5.在城市建设方面。我们按照“优先建设新城区、加快扩张开发区、积极改造老城区”的思路,全力推进“三区”联动,改善城市形象,努力把来城建设成为富有特色、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对此,我们邀请您来建设。
    6.金融市场培育方面。我们积极推进地方金融业的改革创新,支持和鼓励社会各类资本投资参股,合作组建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和各类产业基金等。对此,我们诚邀您来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