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介

发布日期:2023-05-18 15:58作者:滁州市投资促进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投资促进局阅读:字体【  

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苏州工业园区走出江苏省实行市场化合作共建的第一个开发园区,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2012年4月开工建设。园区借鉴苏州工业园区先进理念,坚持产业先行,聚焦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连续三年在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中进入前二十名,2019年2月,经省政府批准更名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初步实现了“规划愿景落地成形、高端产业快速集聚、管理运营精细有效、城市面貌初展新姿”,成为中新合作的新实践、安徽园区建设的新探索和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发展的新平台。

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平面规划图

 

——打造了招大引强的承接平台。积极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累计引进工业项目190个,协议投资超500亿元,其中,已投产项目107个,国内外上市公司投资项目24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个,来自长三角区域项目占比近70%,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及装备制造、营养健康四大主导产业初具规模。

中新苏滁园区一角

 

——成为了外商投资的集聚新区。引进台湾达亮电子、华冠通讯,新加坡欣阳科技,美国安特普新材料、派罗特克新材料,韩国喜星精密、SMT,德国绿科、法国戴安娜、加拿大麦格昆磁、马来西亚科艺,日本贵和新材料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46个外资项目,协议引进外商直接投资约15亿美元。

滁州市首家新加坡工业企业——道益精密科技公司

——打造了创新创业的孵化载体。建设定向工业坊六期约100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84家,其中11家租赁企业已在园区征地设厂,意向征地投资企业26家,占入孵企业的31%。引进苏大天宫、工投科技园、云谷天汇科技孵化器、华普亿方创业大学等创新创业平台,助力中小科技型企业茁壮成长,助推园区创新发展。

苏滁现代工业坊

——形成了产城融合的发展样板。秉持“城乡统筹、产城一体、以人为本、宜居宜业”的规划建设理念,18平方公里实现基础设施“九通一平”,建成道路、河道100公里和绿化200万平方米,配套建成蓝白领公寓、邻里中心、安置房、国际商务中心、学校、医院、酒店等综合服务设施200万平方米,开发建设商品房200万平方米,形成了以产业为支撑、以城市为依托的产城融合发展格局。

中新苏滁园区南京市琅琊路小学苏滁分校

中新苏滁园区蓝白领公寓

中新苏滁园区东升邻里中心

苏滁国际商务中心

中新苏滁园区大王公园

中新苏滁园区滁州大道道路景观

 

 

——建立了高效优质的管理机制。实行“双主体”管理,建立“一会两委”工作推进机制。引进苏州工业园区邻里中心、城市物业、地理信息、中新置地等苏州工业园核心管理品牌,实现了管理服务的无缝对接,做到了市场化运作、精细化管理。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实行“二号章”审批,实现封闭式管理,营造了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投资热线

高鹏  苏滁现代产业园招商局

移动电话:18155021856

固话/传真:0550- 3769636

邮箱:moonpaul@126.com

QQ:38213779